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19年度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考核结果出炉,武汉、宜昌等10个市县获 评“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20:4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刘海锋)27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度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发布会上,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审定的考核结果,宜昌市、武汉市、枣阳市、潜江市、大冶市、咸宁市咸安区、秭归县、天门市、罗田县、崇阳县等10个市县为2019年度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优秀”等级,予以通报表扬。

肖伏清介绍,2019年12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出台《湖北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并决定从今年开始,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

今年以来,省委农办组织省直29个部门,对列入考核范围的全省13个市(州)、66个县(市、区)的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采用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组织考核与第三方评估、年度考核和日常监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实行加扣分制。

近日,省委、省政府审定了考核结果,并决定对宜昌市、武汉市、枣阳市、潜江市、大冶市、咸宁市咸安区、秭归县、天门市、罗田县、崇阳县等10个市县为2019年度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优秀”等级,予以通报表扬。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湖北省委、省政府希望受表扬的市县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地各部门要向受表扬的市县学习,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