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苏丹境内尼罗河水位创百年来最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16:48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苏丹政府27日发出警告说,尼罗河水位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100年来从未发生过的。

28日出版的《中东报》称,苏丹青白尼罗河水已经流出,正威胁着许多地区和首都喀土穆的众多社区。杰济拉州境内青尼罗河上的多座桥梁已被摧毁,首都喀土穆到杰济拉省的一条高速路被毁坏,一些村庄被淹,目前全国整个和部分被淹的住宅多达4万,其中大部分位于杰济拉省、红海省和卡萨拉省。

苏丹全国民防委员会指出,到本月25日,洪水已导致86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报道引用苏丹水资源部长阿巴斯27日的话说,首都喀土穆测量的尼罗河水位17.43米,创了100年来最高记录,而且平均每天还以1厘米的速度向上涨,26日甚至涨了3厘米。阿巴斯呼吁各地政府高度警惕,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安国章)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