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国科技活动周武汉活动项目签约超9000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16: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周丹)8月27日下午,2020全国科技活动周(武汉)系列活动暨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生物医药专场在光谷生物城举行,各类项目现场签约金额达9000万元。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科技周活动(武汉)是国家对武汉生物医药企业的认可,也是让企业向世界展示的一个窗口,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联合高校开展的这场生物医药专场对接会,恰恰是为武汉的新技术、资本量身定制的“相亲会”,也是深化落实科技战役,创新强国的理念,精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政府部门当“红娘”,来自高校的一批新技术、新研究当“新娘”。记者了解到,为让“相亲会”更有成效,科技成果转化局重点联系武汉市内相关对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让企业挑选感兴趣的项目先期了解,然后通过现场路演、集中洽谈,帮助项目落地。

据介绍,包括这场活动在内,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正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对防控防疫中所做的贡献,针对企业发展中缺人才和人才项目等“卡脖子”问题,承办单位武汉人才超市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加快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项目服务体系,助推武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也创新了活动模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1-7月武汉市已举办大、中、小型成果转化对接活动46场,签约项目265个,签约金额约36亿元;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47.29亿元,同比增涨4.34%,占全省技术合同成效额的64.52%。

本次专场活动,集中了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进行推广和展示,承办单位武汉人才超市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搭建各类服务平台,为科技人员在汉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的优质服务,活动现场有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科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等单位8个转化项目进行签约展示,还有“牙髓干细胞制备储存”“基于人工智能的消化道疾病辅助诊断”等6个项目将进行精彩路演,希望在场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都能关注这些项目,促进这些项目尽快落地转化,形成武汉新的经济增长点,现场签约金额达9000万元。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