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秋季开学,爱心教师赴山村助学困难四胞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20:12 来源: 看楚天移动端

8月28日,秋季开学前夕,荆门爱心教师黄晶驱车来回140多公里山路,专程赶赴东宝区栗溪镇唐坪山村四胞胎家中,为秋季读小学四年级的山村四胞胎小朋友捐助了1000元学费、4个爱心书包、文具和一批儿童读物,同时她还代表湖北金色阳光创客教育向四胞胎小朋友捐赠了8件蒙牛学生饮用奶。在山村里,黄晶老师还带领四胞胎小朋友参加剥玉米劳动,开展剪纸艺术展示。面对健康活泼的四胞胎小朋友,她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9年前,龙凤四胞胎出生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唐坪村一户农民家庭,全家8口人仅靠耕种的4亩粮田过生活,家境十分困难,四胞胎兄妹4人出生后就被列入农村低保对象。如今年仅9岁的四胞胎兄妹大哥李广州、二哥李广兵、三哥申红迪、妹妹老四申甜甜(女),就读于山区栗溪镇实验学校。今年暑假期间,当山村四胞胎小朋友来到了荆门城区看望打工的父亲时,爱心教师黄晶得知这一消息后,还亲自将租住在荆门城区出租屋的四胞胎小朋友接到漳河新区,牵手四胞胎小朋友走进了爱飞客金色阳光青少年航空创客工场,她带领孩子们一边观看智慧机器人及航空科普展,一边还与孩子们手舞足蹈与机器人一起唱歌跳舞。

年近41岁的爱心教师黄晶,执教于沙洋县实验初中己有20余年,曾先后被评为 “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教师”、“荆门市第四届教育科研新秀”,她还被湖北金色阳光创客教育有限公司聘请为“爱飞客金色阳光青少年航空创客工场义务辅导员”,参加了“2020荆门市‘童心守护.益路同行’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疫情期间,她十分关注居住在栗溪大山一隅的四胞胎兄妹的学习和健康,自从暑假她爱心牵手四胞胎小朋友后,心里一直牵挂秋季开学四胞胎上学的大事。为了资助山村四胞胎困难家庭,她决定在秋季开学前,亲自走进大山深处看望四胞胎小朋友,为孩子们送去了上学的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在四胞胎家里,她除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外,还当场表示愿意教四胞胎兄妹学习绘画和剪纸艺术,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董玉清文/图)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