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秋老虎”下山了? 请大家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08:20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翟红楠)气象学上,“秋老虎”是指处暑节气后,8月下旬到9月上旬,连续3天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最近武汉持续晴好,白天气温高,难道是“猛虎”悄悄下山了?

来自武汉中心气象台的信息,湖北省自进入处暑节气后,8月26日至28日,恩施连续3天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率先迎来“秋老虎”。

从历史数据来看,湖北8月末至9月,“秋老虎”时常出没。尤其是1995年,从8月29日至9月7日,武汉连续10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还出现9月历史最高气温37.6℃,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强的一只“秋老虎”。

来自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三天,武汉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性降水发生,昼夜温差较大,适宜适量运动。

而湖北省的天气,也仍然是多云到晴天为主,需注意“秋老虎”反扑。不过,气象专家表示,进入9月以后,即使白天气温炎热,但由于日照时间变短,早晚气温会显著降低一些,空气湿度也变小了,比起盛夏三伏天而言,人体感觉会舒适一些。

此外,“秋老虎”天气适宜多吃新鲜蔬果、蔬菜,但不宜过于吃寒性和凉性的品种;同时,白天与夜晚温差大,早晚要注意天气变化。

武汉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月31日:晴天到多云,气温:23℃-35℃,偏北风2到3级;9月1日:晴天到多云,气温:24℃-34℃,偏北风3级;9月2日:晴天到多云,气温:23℃-34℃,偏北风3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