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荆楚印象 阅见美好” 湖北旅游景点打卡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14:45 来源: 湖北省图书馆

湖北的A级景区免费了,

与爱同行,惠游湖北,

这个引爆了朋友圈的名词,

是不是也躁起了大家旅游的心!

横穿恩施大峡谷,

暴走十堰神农架,

宜昌也好,武汉也罢,

我带上你,你带上包,

湖北旅游,这次让我们说走就走。

除了你我还有包,

旅游必不可少的是什么?!

打卡!必须是打卡!

君不见,

路过景点不打卡,走遍世界亦枉然!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

打卡也是有气质的!

可以清新,可以浮夸,

更可以有文化!

湖北省图书馆组织举办的“荆楚印象 阅见美好”湖北旅游景点打卡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就是要倡导一种“最文化、最阅读”的打卡新方式!

不论你是短视频达人,

还是运镜高手,

甚至是视频小白!

只要你的打卡足够有创意,

只要你对打卡足够有信心,

那就来吧,大赛欢迎你!

别犹豫了!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活动时间、奖项设置作品征集:2020年9月1日—12月1日评奖及展示:12月(暂定)

奖项设置:创意奖10名,价值1000元的精美文化奖品。(暂定)

参与对象

活动期间,在湖北省内景点旅游打卡的所有游客。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不设职业、地域、国籍等方面的限制。

参与方式

通过拍摄你眼中的湖北景色,用短视频方式挖掘荆楚文化、文蕴、文脉,体现湖北风格湖北气派。比如:讲述一个与景区有关的文化故事,推介一本与景区有关的书籍的、进行一段与景区文化有关的演绎等等。

作品要求内容题材要求

作品主题必须与打卡景点文化相关,要求包含有阅读元素;要表现出对美好景物的热爱;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

作品时长及格式要求

参赛作品时长在2分钟以内(含2分钟);

参赛作品视频格式:画面清晰稳定,格式以mp4或mov为主。视频大小控制在200MB以内,如超过建议压缩后上传;入围复评的参赛作品需提供原片,画面中不得含有logo。

其他要求

作品必须为大赛征集活动期间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模仿他人作品;未在宣传媒介公开播放发表过;不涉及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纠纷。

打卡作品的内容须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拒绝低俗、抄袭其他选手作品,违反以上任意一点大赛规则视为无效作品,并取消参赛资格。

主办单位对应征作品拥有选编权、出版权、翻译权,其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使用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投稿、联系方式邮箱:hbshortvideo@163.com,

请将参赛视频发送至邮箱,并标注:姓名,职业,年龄,电话,拍摄视频的景点名称和时间。

联系人、电话:

曾老师  027-65398557  

周老师  027-65398518  

(湖北省图书馆社会教育部,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活动组织主办单位:湖北省图书馆协办单位:湖北省各级公共图书馆

本次活动优秀的参赛作品将放在省图书馆官网、官微、抖音号等主流平台上展示播放。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