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去世 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医院接受治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08: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去世 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31日电 新德里消息:当地时间8月31日,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在德里去世,享年84岁。他生前因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下午,普拉纳布·慕克吉的儿子阿比吉特·穆克吉在其社交媒体账号表示,自己的父亲刚刚去世。

印度总理莫迪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说,全印度对普拉纳布·慕克吉的逝世感到悲痛。普拉纳布·慕克吉在我们国家的发展轨迹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是一位杰出的学者,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钦佩。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在关键政策问题上的明智决策。

莫迪表示,在2014年当选为总理时,我就很幸运地得到了普拉纳布·慕克吉的指导、支持和祝福。我将永远珍惜与他的互动。我也向他的家人、朋友、仰慕者和支持者表示慰问。

8月10日,普拉纳布·慕克吉宣布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他的病情从30日开始出现恶化迹象。根据他所在的医院31日早些时候发布的声明,普拉纳布·慕克吉的肺部感染导致出现败血性休克。之后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并需要呼吸机帮助维持生命体征。

普拉纳布·慕克吉生于印度西孟加拉邦,担任过矿业和钢铁工业部长、财政部长、商业和供应部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财政部长等关键职务。2012年7月至2017年7月,普拉纳布·慕克吉担任印度总统一职。(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