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景区免票预约规则调整 新增省外游客预约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08: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8月31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重要公告,“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景区免费门票预约规则有调整。新增了哪些规则? 哪些规则进行了优化?长江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从9月1日起,预约武汉景区免费门票,这些事情要注意。

预约通道有变化,新增省外游客通道

此次规则发布优化了平台预约通道设置,新增了省外游客预约通道。从9月1日起,散客预约通道将分为“湖北省游客预约通道”和“省外游客预约通道”两个入口,另外还设置了“旅行社预约”入口。

其中,“湖北省游客预约通道”供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为“42”的武汉市市民和湖北省其他地市游客进行预约。“省外游客预约通道”仅限身份证号码为非“42”开头的中国大陆居民和港澳台同胞、外国人预约(港澳同胞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凭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凭护照),具体预约规则同湖北省游客。

游客失约5次,不能继续预约

“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活动启动以来,武汉市旅游景区人气持续高涨,接待游客数量迅速攀升。截至8月30日,共计超过300万人成功预约,200多万人免票进入景区游览。

此前发布的规则中,在免票活动期内,每人仅可成功预约同一景区3次,并且不可更改和退订。如果预约成功因为时间来不及没去,不会影响继续参加活动。

此次发布的优化规则中,仍保留每周可预约3个景区以及仅可成功预约同一景区3次的规则,但修改了失约游客的预约限制。9月1日起,对失约(预约成功但未进入景区游览)达到5次的游客,将取消其预约资格。一旦失约5次,活动期间将无法再成功预约。

优化入园核销方式,需线下刷验身份证

9月1日起,预约成功的游客均需刷验本人身份证件方可进入景区游览,16周岁以上的预约成功者平台将取消发送入园二维码,游客需在景区线下核销设备刷验身份证入园核销。16周岁(含)以下未成年人、港澳台和外国游客可收到平台发送的二维码,凭有效证件和二维码入园核销。

满足免预约要求的小朋友,可以在预约成功的成年人陪同下前往游览。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东湖海洋世界对1米以下儿童免预约,其他景区对1.2米以下儿童免预约。超过免预约身高限制的儿童,需和成年人一样进行预约,成功后方可入园游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