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央视《开学第一课》首次在汉设置电视课堂 听武汉孩子讲述方舱备考经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09:2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枫 施政 通讯员常莉 汪应耀)9月1日,武汉市中小学及幼儿园迎来新学年全面开学。当晚8时,所有中小学生将统一收看2020年《开学第一课》,这也是持续了12年、每年新学年开学季的“同一堂课”。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在北京、武汉同时设置电视课堂。

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曾经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家方舱医院,2020年《开学第一课》将课堂搬到这里,对武汉这座抗击疫情的“英雄之城”而言,意义非比寻常。

8月31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一群亲身经历了疫情的武汉孩子,也走入了洪山体育馆,参与了《开学第一课》的录制。

武汉市三十九中的高三毕业生付巧,是武昌方舱医院1124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中的一员。痊愈归来,学校复学,她很快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去。高考前夕,很多曾帮助过付巧的热心人给她捎来了鼓励,带着大家的祝福,付巧从容走进了高考考场。天道酬勤,最终付巧的高考成绩进步很大,高出了本科线几十分。

“每年都看《开学第一课》,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到舞台上,给全国观众讲述自己的故事。”付巧说,参加《开学第一课》,心情既紧张又激动,当时他们一家四口都被病毒感染,自己又面临着高考,“非常焦虑,压力很大。但帮助我的人太多了。”付巧说,她站在舞台上,讲述了非常时期同舟共济的“方舱战疫”经历——他们把方舱变成了备战高考的临时课堂。在那里,医护人员、志愿者、远在千里之外的退休教师都成了她的代课老师。在方舱医院时,付巧就树立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帮助需要帮助的学生,让他们圆梦。

付巧还透露,在舞台上,央视导演还给她准备了一个巨大的惊喜,让她泪洒舞台。让我们一起等待这个巨大的惊喜在今晚揭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