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青岛北京大面积关店 官方回应系业务调整 COSTA武汉门店数量缩减近四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市民路过COSTA武汉天地门店

□楚天都市报记者 詹钘

近日,全球知名连锁餐饮品牌COSTA被爆大面积关店。据相关媒体报道, 8月开始,COSTA山东青岛以及北京、杭州等地都有多家店面关闭。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COSTA官网上位于武汉的13家门店中,有5家处于闭店或停用的状态,缩减近四成,其他的店面都在正常营业。

面对关店传闻,COSTA回应称,关店是其中国区优化门店以及对业务的调整。目前,存在的预付卡等问题正在进行处理。

多地关店引发遐想

近日有媒体报道,8月开始,COSTA陆续关闭了在青岛的全部门店,有些原本COSTA的门店正在装修新品牌,不少店面已经被其他品牌所替代。

记者在大众点评查询青岛的COSTA门店,只搜索到一家:火车站南广场店。条目中有两张现场图片信息,食客的评论只有一条,时间定格在2019年7月18日。

另外,有北京媒体走访北京地区的COSTA门店,发现COSTA在北京地区的门店也关了不少,石景山万达店、方庄时代广场店等商圈的COSTA都显示“暂停营业”。目前,杭州也有两家COSTA即将关停。

从COSTA官网显示的门店数量来看,其在北京、天津、安徽、江苏、浙江、广东、四川、湖北、湖南等十多个省份的二十多个城市都开有门店。其中上海门店量最多,超过了100家。

据统计, COSTA在华开店数量超过400家,此次北京加青岛一共关闭了其大概10%的门店。

武汉部分店面正常运营

昨日,记者走访了部分COSTA武汉门店,发现有部分门店关闭。

记者查询发现,在COSTA官网的武汉门店一共有13家,但是多家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COSTA官方微信账号中,通过点单页面记者发现,这13家店面中,有五家显示“闭店”或“停用”的字样。这五家店面为武汉企业中心店、武汉首义店、武汉新世界国贸店、大武汉1911店以及武汉奥特莱斯店。

记者分别致电这五家店面,有的直接显示是空号,有的电话接通后对方称打错了,有的则变成了手表维修店面。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COSTA武汉天地店内,发现无论是店内还是店外的座位,都坐了不少人,店内工作人员也非常忙碌。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离该店不远的武汉企业中心店前不久确实已经闭店,但没有说具体原因。店员称,武汉天地店目前正常经营,没有出现异常。

官方回应系业务调整

COSTA被称为“英国头牌咖啡”,从2006年进入中国。作为“舶来品”,一直想在国内咖啡市场和星巴克分庭抗礼。

不过,随着国内不少新兴咖啡品牌的崛起以及市场的挤压,其不到500家门店的体量和星巴克近5000家门店的数量无可比拟。

对于关店事件,COSTA负责人在回应中表示, “关店是门店优化工作的持续,关闭青岛亏损门店是COSTA在中国业务优化调整中的一部分。”

针对有消费者提出,关店后青岛地区部分储值卡无法使用的问题。COSTA负责人称,青岛市场目前是由北京华联咖世家合资公司进行运营,华联咖世家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沟通,目前预付卡后续问题已经得到妥善处理。

如果卡内金额过期,还可以致电客服热线400-060-1971,延长储值卡有效期。

有专家表示,随着各路资本掘金咖啡行业,瑞幸、Tims、漫咖啡等品牌纷纷推进,给一些老牌咖啡带来不小压力,而COSTA主动闭店也是在压力中寻求自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