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就餐半价补贴结束 英国财政大臣呼吁民众继续“堂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08:46 来源: 新华网

英国政府对民众外出就餐的“半价补贴”政策即将失效,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8月31日呼吁民众继续“堂食”,帮助疫情期餐饮业恢复元气。

英国政府8月实施“就餐即帮忙”计划,以救助受新冠疫情重创的餐饮业。这项优惠计划规定,民众在8月3日至8月31日期间每周头三天外出就餐时,酒精饮料以外的餐费享受半价,每人最高优惠10英镑。

路透社报道,“就餐即帮忙”计划颇受民众欢迎。餐厅预订服务平台Open Table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超过6400万顿餐食享受了这项优惠。

苏纳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呼吁就餐者保持这股(外出就餐)势头,帮助经济继续恢复。”按照他的说法,一些餐馆在计划实施期间接待的顾客数量有时甚至“多于以往”,帮助餐饮业保住180万个就业岗位。

Open Table数据显示,8月每周一至周三餐馆堂食顾客平均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95%。根据英国财政部最新发布的数据,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月下令全国“封城”后,酒店餐饮服务领域大约80%的企业4月停业,140万员工被迫停工,受影响规模在所有行业中最大。

多家连锁餐馆已宣布9月将继续推出打折活动吸引顾客。(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