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庆祝第36个教师节,民进湖北省委会表彰“抗疫先锋队”和“抗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13: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日讯(通讯员张琨)8月3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湖北省委会在武昌隆重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抗疫先锋队”和“抗疫先锋”表彰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教师会员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向教师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进一步弘扬抗疫志愿精神,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组织和个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出席会议并强调,广大教师会员要追求卓越,做一流的教育家,提升能力,做教育转型升级的先锋,双岗建功,做履职尽责新典范。全省广大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弘扬抗疫志愿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主委李斐、龚胜生、杜耘、陆培祥、孟晖、周建元出席会议。民进湖北省委会常委、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抗疫先锋”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李斐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抗疫先锋队”和“抗疫先锋”,授予了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等24个组织“抗疫先锋队”称号,罗光伟等100位同志“抗疫先锋”称号,邀请“抗疫先锋”代表罗光伟、徐斌进行了事迹宣讲。教师会员代表刘欣、张龙、王艺蕾进行了诗歌朗诵。

周洪宇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民进各级组织自觉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风雨同舟、携手抗疫的磅礴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弘扬抗疫精神,省委会组织了此次“抗疫先锋队”和“抗疫先锋”表彰活动,以此激发广大会员学习先进楷模,强化使命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出新贡献。

周洪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进一步加剧了世界政治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大挑战,党和政府大力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关键共性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从源头上打破美国的技术封锁。实现这一目标等不得、慢不得,但也急不得。实现科教兴国,最核心最关键最基础的仍然在于教育的质量和发展水平,在于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协调推进。

周洪宇要求,广大教师会员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教师的殷切嘱托,追求卓越,努力成为肩负教育责任、改善教育和改造社会的“引领者”“创造者”和“革新者”,矢志成为一流的教育家,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全方位提升能力,做教育转型升级的先锋。牢牢谨记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身份,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立德树人,履职担当,为推进国家教育事业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