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开学第一天 中医药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14: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日,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39.9万名学生将如期开学。

湖北省中医院院长何绍斌带领针灸科医生走进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校园,正式启动该院与武昌区教育局合作创建“健康校园”活动,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何绍斌介绍,此次以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为试点,通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以及省中医院专家指导的中药预防汤剂的使用,艾灸、香囊等中医外治法,指导师生进行八段锦练习增强体质,全方位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武昌区教育局表示,经验成熟后在武昌区其他中小学中进行推广,打造“健康校园”。

1日上午,针灸科医师现场演示了八段锦,并到高二(1)班为同学们进行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医生们还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义诊,通过望闻问切了解师生身体情况 ,指导他们进行保健。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平先柏表示,马上派体育老师到省中医院学习八段锦,将八段锦纳入师生体育活动中,与做操相结合,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