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文明创建文艺演出在青山区116社区上演 全区全年将办50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16: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扬帆 通讯员 胡贝贝)9月1日,“我的社区我的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文艺演出活动在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116社区举行,在给市民送去一道“文艺大餐”的同时,也为青山区的文明创建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次演出活动由青山区文明创建巡访团主办,钢花村街党工委、钢花村街116社区协办,青山区七彩虹艺术团组织演出。活动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包括歌伴舞、时装秀、男女声对唱、表演唱,此外,还有4个由青山区七彩虹艺术团原创的语言类节目。

116社区文明创建文艺演出节目:歌舞《我爱你中国》。记者王扬帆 摄

116社区文明创建文艺演出节目:小品《遛狗》。记者王扬帆 摄

“我们每一个人都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更加生活直观地让大家参与到‘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一点一滴中来。”青山区七彩虹艺术团团长胡继林说。小品《遛狗》、《公交车上》,说唱《丢垃圾》、《抛弃陋习树新风》一一上演,号召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崇德积德的共同行为,引领时代风尚,争当崇德向善的武汉人。

“我们青山区七彩虹艺术团都是由老年人组成的,我们一起排练节目,一起去到全区的各个街道、社区表演节目,同时也能将文明精神传递给大家。” 胡继林补充道。

116社区文明创建文艺演出节目:沔阳渔鼓《抛弃陋习树新风》。记者王扬帆 摄

家住116社区的李女士表示,这些节目很贴近日常生活,看完之后很受启发,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积极参与,要从捡起地上的垃圾、公交车上让座、收拾好自己宠物的粪便做起。只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现,就能为共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节目表演间隙还穿插了文明创建城市相关的有奖问答,观众纷纷踊跃参与,掌声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个高潮。

钢花村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文艺演出这种方式,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据悉,青山区文明创建市民巡防团今年预计将举办50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覆盖全区84个社区及30个村。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