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被困民垸42天后 30多万尾江鱼重回长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11: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彭宇、田晓革、记者谢慧敏)9月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3万余尾江鱼被放流,42天前误入武汉开发区长江复城垸堤的30多万尾、约10万余斤鳊鱼、鲫鱼、鳜鱼等江鱼,全部重新游回母亲河。

7月20日,武汉开发区纱帽街办事处根据当地防洪预案,对长江复城垸堤主动行洪。“复城垸行洪后形成了近百米的进洪口,成群的江鱼从这个口子游了进来。”纱帽街水利中心主任章良文介绍。为避免民垸内企业的生产物资从进洪口流入长江,街道在进洪口处安装拦网,导致“误游”进来的江鱼暂时无法游回长江。

为保护游入民垸的30多万尾江鱼,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纱帽街、公安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值守,防止不法分子捕捞,并在长江水位逐渐回落的过程中,适时分批放流江鱼。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