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毛青:当时的武汉就是战场 我们不是逆行是冲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23:2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1日晚,《开学第一课》如约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今年《开学第一课》同时在北京和武汉设置课堂,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

《开学第一课》上,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专家毛青的出现,让张定宇的脸上绽放了笑容。两个人没有拥抱,也没有握手,而是笑着伸出了胳膊互相击肘——他们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最常用的问候方式,表达着重逢的喜悦。

谈到如何看待这次抗疫行动时,毛青说:“这不是逆行,而是冲锋!”“武汉就是我们应当奔赴的‘战场’!” 从进驻金银潭医院、转战火神山医院到任务完成后撤离,在武汉的整整84天,中国人民解放军援鄂医疗队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 的预定目标。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