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李乐成参加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县市片区座谈会强调 定方向定目标找准发展路径 找定位争地位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08:37 来源: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参加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县市片区座谈会,听取枣阳市、宜城市、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老河口市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

听完6个县市的工作汇报后,李乐成指出,要进一步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上下苦功,把这项工作放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去谋划,做好结合文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想清楚、弄明白,定方向、定目标,找准发展路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要自觉在区域发展大局中找定位、争地位。”李乐成强调,襄阳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县域经济的发展,要想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好成绩、争取更好位次,县域经济仍是重要战场,因此在县域经济的总量、增量、规模扩张方面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持续用力做好相关工作。要主动将县域发展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去,以更高的开放度适应新要求,不断提升县域发展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安全水平。当前,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为县域发展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要坚决守住底线,做好防风险工作;要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补足短板弱项;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稳住经济基本盘,以各县市一域担当作为为全市在“十四五”期间发展“更上一层楼”作出新贡献。

李乐成要求,要自觉在新格局中抓转型、谋发展。各县市都有许多产业链上不可替代的好企业,有许多新格局中不可多得的关键要素,一定要抓住“两个循环”进行谋篇布局,抓住关键做好升级文章,把这些企业呵护好,让这些好的资源要素形成新的动能。要突出创新抓好动能转换,重点要做好组织体系的创新,抓好资源要素的整合利用,力争让县域发展立于不败之地。

李乐成强调,要自觉在优化环境中出实招、求突破。要在“放管服”改革上走在前列,进一步做好“放开搞活”的相关工作。要在智慧智能上跟上步伐,在新技术的应用上提速增效,用更高的效率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中走在前列、干出特色,提供更精准、更个性的服务。

李乐成要求,要自觉在城乡一体建设中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改善民生,补齐增强小康的短板弱项。要持续用力,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忠运、李诗、王鹏、尚显强参加会议。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