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缓解“大班额”!随城两所新学校同时建成开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10:20 来源: 随州发布

伴着娇艳的阳光 徐徐的秋风

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季拉开了序幕

随州城区两所新学校正式建成启用,开学迎新

分别是曾都区五丰学校、曾都区鹿鹤小学

两所学校的建成启用,是随州市回应民众关切,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建议,解决随州城区上学难、大班额等突出问题的重要成果。

▲五丰学校鸟瞰

新投用的学校环境设施有多靓?

学习条件怎么样?

学生和老师们都准备好了吗?

特殊时期防疫措施落实怎么样?

……

▲鹿鹤小学鸟瞰

9月1日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分两路

分别走进两所学校

现场直击“开学第一天”

曾都区五丰学校

学校位于北郊办事处世纪大道东,圆梦星光城东大门对面,总用地面积109亩,建设规模为小学部36个教学班,学位1800个;初中部18个教学班,学位900个。配备室内篮球馆和学术报告厅,另外设置生态停车位77个,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

学校门口,学校教职工、门卫安保等全部到位,各司其职。

学生按照导行线从热成像仪和各年级通道有序入校,老师在校门口依次为学生测体温、消毒,学生健康、体温无异常方可入校。

▲校园内通道上的“防疫”提示

▲曾都区五丰学校宽敞的操场

▲学生们开心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小学部食堂

▲室内篮球馆

▲老师们带学生熟悉教室环境

▲老师在新教室里给学生上了第一课

曾都区鹿鹤小学

鹿鹤小学位于曾都区南郊柳树淌社区,学校建设面积为9500平方米,总投资8000余万元。该学校是一个全日制非寄宿公办学校,建设规模是24个班级,可以容纳1100位适龄儿童入学。

▲早上7点半,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队,学生和家长等待测温后入学。

▲通过测温通道

▲三年二班郭思阳说,学校有很多同龄小伙伴,见到他们很开心。

▲“真高兴!”

▲学生家长叶女士说:“新学校环境非常好,孩子不用再上网课了,相信在学校学习效率也会有所提高。”

▲校门前满是在晨光中忙碌的身影,曾都区公安分局南郊派出所的警察叔叔和学校爱心护学岗的老师们,共同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U型主楼,两边为教学楼,中间为综合办公楼。

▲老师们正在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相关情况

▲食堂共两层,每一层都有连廊与教学楼连接,方便师生前往就餐。

▲干净整洁的食堂

▲学生食堂为同学们准备午饭,菜谱:手撕包菜、清炒胡萝卜、瘦肉炒黄瓜、西红柿鸡蛋汤、土豆烧鸡

▲后勤管理人员王清江说:“所有的人员三带(带口罩、带帽子、穿工装)上岗,确保学生吃的安心,荤素搭配,有营养。”

新学期 新开始

崭新的未来还在等着你们

希望同学们

每一天都有新收获!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来源:随州发布

记者:徐斌、陈云、陈巧玲

见习记者:杨仪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