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弘扬孝文化,争做孝心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15:1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为弘扬孝文化,塑造青少年良好品质。武汉2020年出彩青春公益创投项目——“弘扬孝文化,争做孝心好少年”青少年精神文化建设活动在7月底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民政局、共青团黄陂委员会主办,武汉市孝义兄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截止目前,共举办6场线上直播课堂分享活动,9月份计划举办4场线下活动。据统计,6场直播课堂累计有20.9万人参加,间接受益人群多达3000余人,目标服务人群180人。

主播刘培讲家风故事

六场线上活动分别以“孝文化”面对面和“家风故事”进家庭的主题来开展,通过故事的形式让青少年儿童学习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传统文化,将身边优秀人物的事迹作为青少年儿童学习的楷模。活动在黄陂李集与前川街道的青少年儿童中掀起一股学习家风、家训,争做孝心好少年的热潮。直播活动上,同学们与主播互动频繁,并且主动与主播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主播吴健与网友互动

孝文化是倡导家庭文明、文明社会的根脉,反映着整个社会文明的程度。家庭和睦,社会才能安定,家教良好,未来才有希望,家风纯正,社风才会纯净。树立端正的家风,传承优秀的家风,是值得我们弘扬的优秀民族文化。

主播陈默寄语青少年

国之栋梁出于家之苗圃,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社会文明进步才有源源不断的推动者与建设者。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让孝文化根植于心,传承先祖家训,弘扬好家风,让社会正风正气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