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热点 | 开学仅两周,美国一高校上千学生感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15:1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253331例,累计死亡18872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5916例,新增死亡病例1075例。

随着美国开学季到来,美国校园疫情也愈发严重。

据CNN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美至少有36个州的高校报告了2万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纽约市市长表示,纽约市重新开放面授课程的日期推迟到9月21日。

开学仅2周,超千名学生感染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阿拉巴马大学于8月初复课,根据该校发布的消息,8月19日至8月27日之间,有1043名学生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成美感染数最多大学。此外,自该校8月19日正式上课起,已有9名教职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据海外网报道,还有多所美国高校报告了惊人的病例数。据南卡罗来纳州大学校内网站9月1日最新消息称,目前该大学报告了1017例学生确诊案例,为迄今为止美国大学学生确诊数最高的学校。密苏里大学在9月1日累计报告了591例学生确诊病例。

多地教师工会强烈抵制开学计划

据央视网报道,由于美国各大高校不断暴发大规模感染事件,儿童确诊率也在迅速增长,全美多地的教师工会强烈抵制目前的开学计划,并已就此向法庭提起诉讼。

其中,佛罗里达州的诉讼已经得出判决结果。8月24日,佛州法官判决,禁止该州政府做出的强制返校令。在长达16页的裁决中,法官查尔斯·多德森措辞严厉地指出,该州教育专员以撤销资金要挟学校开放的命令“违宪”。

这一裁决得到了美国教师联合会的强烈支持,教师们表示:“法官看穿了返校令的本质,这个虚伪的命令已经把对特朗普总统的忠实置于学生和教师安全之上。”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垠杉)综合自环球网、海外网、环球时报、央视新闻等

《关于开展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的通知》

《抓捕视频曝光!涉重大刑案16岁少年落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