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孝感产百吨级支架整体搬运车通过鉴定 载重吨位和整体式设计全球首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17:04 来源: 孝感日报

8月3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对航天重工研制生产的“百吨级矿用整体式支架搬运车关键技术和成套装备”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成果运行稳定可靠,搬运效率高、驾驶舒适性好,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意通过鉴定!

该项目由航天重工2017年研发成功,项目包括100吨整体框架式支架搬运车和100吨蓄电池铲板搬运车,载重吨位和整体式设计均属全球首创,并创新设计了百吨级支架整体搬运车U型框架结构,研发应用了高可靠性的轮边驱动系统,解决了煤矿百吨级大采高重型支架和采煤设备搬运的难题。

全球最大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

长这样


研发成功后,3台100吨级框架式支架搬运车、2台100吨级蓄电池铲板搬运车先后在神东上湾8.8米综采工作面开展试验安装任务。支架搬运车完成128台液压支架的安装任务,铲板搬运车完成128台型液压支架、167台回撤辅助巷道专用支架、双滚筒采煤机的运输任务。2019年9月,5台100吨级支架搬运车再次顺利完成神东上湾8.8米两个工作面上的回撤及安装工作,得到业内专家一致认可。

全球最大100吨蓄电池电动防爆铲板搬运车


此次鉴定会上,相关专家普遍看好这两款矿用特种装备的市场应用前景。目前,航天重工已成功研发载重量80吨、60吨、40吨等整体框架式搬运车和蓄电池铲板搬运车系列产品,推广应用到全国多个煤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