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暖!学生返校途中意外受伤,校长偶遇伸援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21: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雷蕾 李锦)“太暖心了!很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让独自在异地上学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昨日,武昌工学院一号学生公寓楼下,一名小腿受伤严重的女生在室友的陪同下拄拐前行,路上偶遇一名老师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叫来了校内巡逻车送她去医务室。女生事后才知道,这位热心助人的老师正是该校校长李勇。

据了解,这名女生是该校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学生曾欣悦。前几天,从家乡十堰返校途中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小腿受伤,而事发地临近校门口,她只得拖着行李来到学校向老师求助。

“刚进校门,老师们就赶紧把我带去了医务室。”曾欣悦介绍,因天气炎热,再加上受伤较严重,医务室对其伤口进行简单消毒后,紧急联系辅导员将她迅速转到校外医院进行治疗。回想起事发当天,曾欣悦仍难掩焦虑的情绪,“天气热伤口易发炎,这接下来的课怎么上?疫情期间外卖进不了校园,从食堂到宿舍怎么办?到不同的教室上课该怎么去?”

“同学你怎么受伤了?现在的生活是否方便?需不需要学校对你提供什么帮助?”昨日,曾欣悦在室友搀扶下前往医务室换药途中,在行政楼门口遇到了一位老师。在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和现在的困难之后,老师立刻联系了保卫处,很快便有一辆校园巡逻车将曾欣悦送至医务室。

曾欣悦说:“我后来听同学说才知道,那位老师就是李校长。他看到我受伤不仅热情地主动上前来询问我,了解我们开学后对于宿舍、食堂这些公共场所的改造意见,还安慰我好好养伤。现在由保卫处的老师负责每天开巡逻车接送我在校园内日常出行,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真的很感谢学校、学院在这个特殊时期对我的照顾。”曾欣悦说,李校长的关心和帮助让她觉得身边有了一个值得信赖的长辈。

“学校领导和同学们这么关照她,这让我松了一口气。”曾妈妈得知女儿情况后多次来电话叮嘱她,“一定要心怀感恩,要好好学习,不要浪费了各位老师的一片苦心。”

据悉,曾欣悦受伤当日,辅导员钱若莹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送她去医院医治伤口、打消炎针。由于曾欣悦的伤口不适合久坐久站,室友们也自发轮流照顾起她的日常生活。“室友们轮流接送我去医务室,帮我洗头,办理各种手续,学院领导买了水果、牛奶前来探望……把我当成了‘团宠’。”曾欣悦说,危难见真情,对于学校和师生们给她的帮助,自己除了感谢更多的是感动,“学校真正的变成了我第二个家。学院、辅导员、室友……对我就像家人般爱护,我唯有更加珍惜在校时间,刻苦学习,回报大家。”

据悉,该校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更好地服务学生,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医务室配备了专职医务人员、轮椅、应急车辆等。此外,学校还出台相关规定,要求晚上开放球场灯光,延长校内体育馆和其它公共场所的开放时间,最大程度的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以便更好地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健康有序、和谐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