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启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雅青、通讯员史薇)9月3日,我省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普法办向社区代表赠送230套民法典宣传挂图,武汉市司法局向武昌区14个街道民法典社区宣讲团团长颁发聘书。

“民法典是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是回应群众关切、保护人民权益的喜事。”武昌区水果湖街东湖路社区书记李敏说,社区将结合实际,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在基层落地生根。

“我们努力当好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民法典社区宣讲员代表夏新兵律师说。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民法典学习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将在全省全面铺开,各社区将通过设立法治咨询台、法治讲座、赠送民法典读本、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部门将紧贴群众需求,指导广大社区居民学习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同时,将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实际效能,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更好地推进湖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