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宣恩:三棒鼓宣传治国理政新思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09: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徐兰珍、曾召纯)“发展无止境,永不忘初心,告慰历史和人民,善作又善成。伟大的复兴,梦想和精神,要靠奋斗来完成,全党全军民。历史新起点,两个一百年,进入发展新阶段,目标勇向前……”8月5日,宣恩县李家河镇金陵寨村文化活动广场上,州级非遗传承人陆海权和他的伙伴们,正在用三棒鼓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如图)。清脆明快、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三棒鼓说唱,引来现场叫好声和掌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后,该镇立足非遗文化传承保护氛围浓厚的优势,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途径和手段,组织专人精心编撰了简洁明快、通俗易懂的三棒鼓唱词,并组织非遗传承人走村串户,口传身授,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传到村村寨寨,进入寻常百姓家。

“三棒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寓教于乐、便于传播的特点,能第一时间让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上级的方针政策入脑入心。”该镇党委书记明关祝介绍,该镇已编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棒鼓唱词20多段,演唱4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800余人次。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