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列车关门时被包卡停 女乘客冲关致地铁延误6分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包带将车门卡住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地铁正要关门离站,一女乘客突然起身拍打车门,叫喊着要下车,并将随身携带的帆布包甩出门缝,将门卡住。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乘坐武汉地铁2号线时遇到这一幕,她说整车乘客都被她耽误了6分多钟,自己上班也因此迟到。

张女士介绍,昨日上午她从华中科技大学站乘坐地铁2号线,准备到光谷火车站站换乘地铁11号线到光谷七路上班。列车抵达光谷大道站时,车上有乘客陆续下车。就在车门快要关闭时,站在张女士旁边的一名年轻女子突然大喊一声:“等一下。

“列车到站时她可能走神了,没注意。但这又不是公交车,还能喊停就停的。”张女士说,这名女子冲到车门口,这时车门只剩五六厘米宽的缝隙,她拍打车门并喊着要下车。因为门还在继续关闭,女子竟飞快地取下肩上帆布包,直接甩到门外,而包带卡在了门缝里。这时,车门已经关上,但女子还不停拍门,说自己的包在外面,喊着要开门。

张女士说,包带卡在门缝后,列车停止运行,停在了站台。车内广播也响起,称列车临时停车。而黑色的帆布包卡在了列车门和屏蔽门之间,女子一边用左手拽着包带,一边刷着手机。

当时车上还有乘客赶着去上班,看到列车停下来,不少乘客怨声连连。之后,一名工作人员从车厢内跑过来,拿开锁工具将车门打开,女子这才将包取回来。因为站台的屏蔽门已关,女子没能如愿在光谷大道站下车。列车重新启动,驶入下一站佳园路站后,该女子这才下车。

“如果地铁车门要关了,就应该坐到下一站,再换乘对向的列车返回,又不会多花钱。”张女士说,女子冲动闯关,非但自己没能节省时间,反让一车乘客被耽误6分钟,后续列车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她对女子的这一举动很不理解。张女士说,原本要在9点半赶到公司打卡,因为地铁列车延误,她无法及时赶到公司,只能向领导请了半小时假。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乘客的包夹在了屏蔽门和地铁列车门之间,因为包带较细,门没有弹开,直接关闭了。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按了紧急停止按钮,之后从车尾赶来开门,所以耽误了一点时间。该列车总共停了6分钟,地铁运营公司对列车运营进行了及时调整,后续列车的运行未受到大的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即将于10月1日实施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乘客如有阻挡车门或站台门关闭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该女士事后可能因为害怕,离开了地铁站。

地铁运营公司对阻挡车门关闭等行为表示谴责。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