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巡查组督导,莲花湖沿岸年内将重现翠绿环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15:2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6日讯近日,在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督导协调下,蔡甸区对蔡甸城关莲花湖等重点部位实施整改,有效提升文明城市建设面貌。预计年内,蔡甸城关的明珠——莲花湖及沿岸,将重现翠绿环绕,成为居民家门口的美景。

莲花湖区域夏季荷叶盛开。蔡甸区城管执法局供图

由于地处老旧城关,莲花湖周边城中村及老旧社区较多,存有湖岸私搭乱盖、私垦菜园、设施损坏等现象。作风巡查八组入驻蔡甸后,利用工作及业余时间,在莲花湖周边,重点围绕人口和商业集中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巡访,并主动与蔡甸区相关领导和部门联络沟通,核实情况,督促推进莲花湖及城市环境治理。

工作人员正在蔡甸莲花湖沿岸清理整改。蔡甸区城管执法局供图

随后,蔡甸区政府牵头,蔡甸区城管执法局、蔡甸街道办事处与多个区直部门紧密配合,拆除乱搭乱盖12间,粉饰湖边小区围墙200余米,修建岸线护坡3000平方米。目前,莲花湖周边剩余相关修整工程,正在持续施工。“全部完工后,居民可以更近距离的亲近莲花湖,感受荷叶飘香。”蔡甸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

在莲花湖东岸同心村周家窑,长江网记者看到,一处占地近30亩的菜地及荒地,已全部完成清理,大型挖机正在现场作业。蔡甸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处将修整为湖边公园,可成为周边万余居民的休闲场所。

在整改过程中,作风巡查八组多次现场督导相关整改工作,对部分整改不到位的地方,及时要求返工。目前,蔡甸区已修补破损道路200余平方米,铺设人行绿道4500平方米,改造口袋公园2个。

此外,该巡查组还协调推进了蔡甸区第四小学周边交通堵塞问题整改,该校现有在校生1451名。目前,已清理学校旁一处私垦菜地,将建设约2600平方米停车场,缓解接送学生家长停车难问题。

(通讯员孙克亮 韩锋 汪鼎)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