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进景区 看大戏 丝竹相伴荆山楚水诚迎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22:13 来源: 湖北日报

阿哥阿妹情相依是很多游客心中三峡人家景区的“标准照”。湖北日报记者王晶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通讯员鄂文旅)苏东坡塑像迎风而立,黄梅戏歌《情系遗爱湖》袅袅传来,大文豪与黄冈的故事,在黄冈赤壁公园里的二赋堂、留仙阁间流转。9月5日上午,湖北省黄梅戏剧院的演员们来到国家4A级景区赤壁公园,以山水为背景,为游客奉上浓郁黄梅戏风格的文艺节目。有游客拍照发了朋友圈,“原来,这里是黄梅戏的故乡。”

9月6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9月我省景区演出节目单,约有340余场优秀文艺演出将走到山水间,与游客共欢乐。8月8日,我省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省内A级景区向全国人民免门票开放,灵秀湖北不光以自然山水招来天下客,更有荆楚文化楚楚动人。9月4日中午,三峡人家景区,乌篷船游弋在龙进溪上,溪边阿哥、阿妹对着山歌。一队河南游客放慢了脚步,“山水美,这样谈恋爱的方式更浪漫。”

省黄梅戏剧院在赤壁公园演出。省文旅厅供图

自“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我省文旅部门积极推进全省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演出,提升“惠游湖北”活动的内涵品质,展示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8月8日当晚,省文旅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武汉花博汇景区,梅花奖得主王晓蝉、万晓慧、程丞等名家名角带头登台,当晚的花博汇是欢乐的海洋。随后演出小分队分别来到园博园、木兰草原和黄陂锦里沟景区连演3场,受到景区、游客的热情称赞。锦里沟景区总经理陈爽表示:“文化和旅游是分不开的,本次演出的都是国家级演员,这种高水平的节目对景区品质提升有很好的帮助。”8月15日,“惠游湖北”启动一周时间,全省各地已组织景区惠民演出80余场次。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统筹演出和景区资源,重点推出展现中国梦时代主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郁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和近年来获奖的剧目,邀请一批名家名角和“看家戏”走进景区,展现湖北舞台艺术魅力,丰富广大游客游览体验,用美丽的风景和美好的艺术感恩全国人民,不断提升湖北旅游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