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8个月大宝宝没人管 女辅警当了一下午临时妈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10:16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小宝贝快快睡,梦中会有我相随,陪你笑陪你累,有我相依偎,小宝贝快快睡,你会梦到我几回,有我在梦最美 梦醒也安慰……”伴随着轻柔甜美的摇篮曲,8个月大的小晞躺在辅警“妈妈”胡芳的怀里,吃饱喝足后渐渐地睡着了。

9月5日正午12时许,家住高新五路一小区的路女士一时犯了难:丈夫患病在医院,大儿子在家中玩耍时碰巧不慎摔破头,鲜血直流,要到医院包扎治疗;年仅8个月大的小儿子则哭闹不休,无法安定下来,无人帮忙搭把手的她六神无主,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接到报警求助电话的高新六路警务站民警罗青海与同事一起赶到现场。

“看到大的小孩脸上直冒血,我赶紧联系120,妈妈要陪着去医院,小的没人照顾,征得路女士同意,我把8个月大的小孩抱回站里帮她看护。”民警罗青海说。

看到民警出警抱回来一个小不点,全站民辅警非常稀罕,可哭闹不止的小不点可把一班“男将”难住了。关键时刻警务站女辅警胡芳主动请缨。胡芳已结婚,儿子刚上幼儿园,她熟练地把宝宝抱在怀里,说来也怪,站里男同事只要一抱就哭,在胡芳怀里,小宝宝很快安静下来,睁着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

“男人带小孩粗心一些,我抱过来一看,原来是小晞尿了。”换纸尿裤、冲奶粉、喂奶,小宝宝似乎感受到了这份温暖,异常的安静,吮吸着小手指静静地躺在辅警胡芳的怀中。当奶粉冲好后,他一边喝着奶,一边惬意地听着胡芳哼唱着摇篮曲。过不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下午3时许,闻讯赶来的小晞姨妈来到警务站,发现孩子已睡醒,正在民警的逗弄下开心地笑着。此时,带大儿子包扎好打完针的路女士也赶来警务站,一再向民警表示感激之情:“谢谢警察,帮我看护了一下午老二,真是解了我的大难题。”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