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机关民警下沉路口监控系统抓拍违法 仙桃交通事故率连续三年下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09: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高伟 余皓 通讯员 景岩

“现在是红灯,请不要通行,有危险。”这样的智能预警声在仙桃城区的十字路口响起,提醒来往市民文明过马路。

昨日,仙桃交警支队教导员刘超告诉记者,仙桃公安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交通事故连续三年下降,今年比去年降了19.5%,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也有了很大改善。

300多民警下沉路口

昨日8时许,在仙桃大道长途客运站十字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邓艳玲含着哨子劝导行人文明出行。

邓艳玲是仙桃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参与路口执勤已有一个多月。仙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吹响后,她和局直单位的同事,每个班次8人,轮班值守4个路口,配合路面交警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过马路。

对面路口,一身警服、站得笔直的是仙桃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中队队员廖雨航,拿着小喇叭“客串”交警执勤有板有眼。廖雨航表示,“有警察在,志愿者更有底气,行人、电动车也守规矩多了。”

“我们专门设有路长和岗长,交警支队和特警支队的领导每个人都要承包一个路口,早晚高峰时段参与执勤。”交警支队教导员刘超介绍,今年5月以来,仙桃各市直单位的2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和300多名民警,统一下沉路段、包保路口,全天候、无缝隙管控行人闯红灯等乱象。

重点群体重点培训

“送餐再忙,安全不忘。”8月13日,在仙桃市公交总公司会议室,现场宣讲文明交通的交警,针对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群体,专门叮嘱一句,道路再畅绝不赶趟。

“你们出门接单送餐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既是确保自身安全的需要,也代表着企业的社会形象。”交警支队民警张永昭以个别“骑手”闯红灯、逆行被处罚曝光为案例,警示大家自觉遵规守法,用实际行动叫响“文明出行,我做表率”。

当天上午,全市150名快递、外卖小哥,集中观看仙桃创城宣传短片,聆听交警文明交通知识宣讲,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并集体宣誓“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当晚,仙桃市公交总公司、出租车公司、客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以及驾驶人代表共200多人,也参加了此次“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主题培训。

不放过每一个环节

9月1日上午,仙桃大道车站路段,一辆载着农民工的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影响其它车辆顺畅通行。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紧急叫停,敦促农民工转乘其它交通工具,并对驾驶人予以批评教育。

“每一个影响道路畅通的问题和环节都不放过。”刘超介绍,目前警种联勤,已形成全覆盖管控格局,每天安排交警、特警300余人次,全天候值守城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严查交通违法。

记者在仙桃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在大屏幕上不停地切换各个路段的实时状况,与一线执勤民警保持联动。指挥中心负责人杨青介绍,重点路段上,机动车违停达到90秒,监控系统就会抓拍,并通过车载广播实时播报。警方还将在城区新增20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抓拍不文明交通行为。

政府已投入300多万元,为城区15万辆电动车免费安装了牌照,实行户籍式管理。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