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重启!浴火重生 武汉出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07:34 来源: 长江日报

“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

——3月10日,习近平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作出新判断

4月1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图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转身向送行的医务人员深深鞠躬。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摄

3月10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前右)向医护人员敬礼。当日,武昌方舱医院最后一批痊愈病人共49人出舱。新华社记者王毓国 摄

4月8日,零时开始,离汉通道管控解除,武汉大门重新开启。图为4月8日零时,武汉西收费站撤除隔离栏,打开出城通道。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3月31日,7000余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返程。李兰娟院士衣服上满载“点赞贴”,向大家挥手告别。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铁路客站到达业务。图为3月31日,在武汉火车站东出口,前来接站的市民邹先生抱起从孝感坐火车回来的恋人李小姐。长江日报记者邱焰 摄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3月10日,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短短25天时间完成“史诗级”的救援任务,成功帮武汉扭转战局,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的日子不远了。

3月18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0,新增疑似病例0,实现里程碑意义的转折。

4月8日,武汉解除持续76天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4月14日,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相继关闭,结束特殊使命。

4月15日,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返程,至此,国家援鄂医疗队全部撤离。

4月18日,武汉整体降为低风险,全国的疫情风险地图上拼上了武汉这一块至关重要的“绿色拼图”。

4月26日,武汉市所有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清零,治愈率从2月底的39.1%上升至92.31%。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雄的武汉人民书写了艰苦卓绝的历史一幕,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

长江日报记者李玉莹 陈智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