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获国家级荣誉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3:17 来源: 湖北日报

“格桑花”支教队

近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被评为“2019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是该项目继荣膺西藏自治区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于2014年开启。在支教队努力下,西藏琼结县中学第二课堂建设取得新突破,支教队员指导学生在“北斗领航梦想”全国青少年北斗科技实践系列活动中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北斗领航梦想”全国青少年航天实践活动之“创艺北斗”科学创作活动中获二等奖1项;在“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西南赛区三等奖1项;在西藏山南市运动会上首次获得奖牌,并取得篮球联赛冠军;合唱队等十多个首创课外学习实践项目扎实推进,琼结县中学七、八年级学生第二课堂的参与率达95%以上。

6年来,支教团队先后荣获“西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湖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10多项表彰,入选中央文明办发布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荣获中宣部2019“最美支边人物”称号。

如今,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员中,已有6人毕业后返回高原,留藏工作。

湖北文理学院有30名不是支教队员的大学毕业生,也受到感染和影响,现在已到西藏就业创业,投身西藏建设。

今年8月31日,湖北文理学院第10批“格桑花”支教队8名大学生志愿者,赴藏开启新一轮支教工作。

(通讯员 庄辉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