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圆一个“特殊少年”的求学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8:38 来源: 阳新检察

“过来的时候还顺利吗?到了这里你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在阳新县检察院“春润工作室”检察官和县妇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9月8日,洋港镇某村留守儿童阿鹏(智力偏低)在阳新县特殊学校顺利的办理了入学手续,将如愿开始全新的求学生活。

今年15岁的阿鹏是洋港镇某村人。在疫情期间,为切实掌握县域内留守儿童的相关情况,阳新县检察院“春润工作室”通过多种途径针对全县留守儿童进行了一次深入彻底的摸排。摸排过程中,“特殊少年”阿鹏进入了检察官的视线。

随着与县妇联、民政局的多次沟通,检察官了解到,阿鹏母亲在其一岁多时因家庭贫困而离开,至今杳无音信,父亲常年在外务工。阿鹏自幼被寄养在大伯家,因智力低于同龄人而连续上了9个一年级,后因个人智力原因只能辍学。沉默寡言的阿鹏多次向家人表达了想要继续上学的愿望,但文化水平不高的家人们却始终想不出解决的办法,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掌握到这些情况后,检察官们决定全力帮助这个孩子实现继续上学的愿望,让他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开始新的生活。

经过全面细致的分析,检察官们认为,阳新县特殊学校能够实现阿鹏继续上学的愿望。与阿鹏家人取得沟通后,“春润工作室”的检察干警立即与阳新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取得联系,详细咨询该校的教学安排、入学条件和相关的安全保障措施等。为了全面了解阿鹏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考察其是否具备入学条件,检察官与特殊学校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阿鹏大伯家进行家访,并对其入学条件进行考察。经过测试,阿鹏无暴力倾向和生活能够基本自理,顺利通过了考察。

阿鹏入学当天,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绪新及县妇联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阳新县特殊学校,向特殊学校负责人了解了该校入学报名和师资力量等情况,详细介绍阳新县检察院近年来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的具体做法,共同探讨保护“特殊少年”成长的一系列问题。肖绪新表示,特殊未成年人的成长,更需要用爱心和耐心进行呵护,该院将持续加大对阿鹏等特殊未成年人的关注,努力提供更加全面的“检察关爱”。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