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国家级荣誉! 梨园医院马静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9:19 来源: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梨园医院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马静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马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民革党员、辛亥后裔。作为广大统一战线中的一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市、大学及医院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迅速投入到抗疫最前线,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彰显出新时代新作为、新使命、新担当。

率队出征,逆向而行。作为武汉市首批定点发热门诊和定点救治医院,同时作为湖北省老年病医院,医院承担了大量高龄老年患者的救治任务。重症医学科是医院开辟的第一个隔离病区。危急时刻,4个月前刚做完乳腺纤维腺瘤手术的ICU科主任马静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毫不犹豫勇敢冲到了最前面,她率领ICU医护团队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屏障,承担了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危重新冠患者的收治任务。她说:是组织培养锻炼了她,现在正是组织需要自己的时候,她一定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不负使命打赢这场逆行而上的硬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身先士卒,不负使命。住进ICU病房的都是新冠危重患者,也就意味着风险更大、责任更重。这里是危重症患者抵抗死神的最后一道防线,最紧张、最危险的战斗在ICU隔离病区每天都在进行着。她坚持最危险的事情她先上,取咽拭子标本、CRRT治疗、气管插管等高风险操作她带头做,一个都不放弃,给其他同志尤其是刚开始存在畏惧心理的年轻医护们做出了表率,并鼓励帮助大家克服恐惧、尽快适应工作节奏,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与病魔较量。疫情期间,马静率领重症医学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副武装”战役76天,收治危重症新冠患者108名,从死神手里夺回一个又一个生命,深刻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大爱。

坚守初心,忘我工作。1月25日,大年初一,在连续工作30小时后,马静才发现49岁的生日早已遗忘在抢救病人的忙碌中。她不仅担任医院重症隔离病区主任一职,也是医院新冠疫情救治专家组成员,同时于2月8日作为省专家巡诊医疗队一员,奔赴孝感、襄阳、十堰等多个地区,加强当地新冠病毒肺炎治疗指南的落实。2月13日夜间返回武汉,又立即投入到科室抢救危重病人中。她最长时连续工作36个小时,从抗疫第一天坚守到最后一天,打满了全场,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管医疗救治工作繁重凶险,但为了更加科学有效地救治病患,马静还积极申报应急科技攻关专项《新冠病毒肺炎不同剂量甘利欣抗炎及抗肺纤维化的疗效观察》,进行临床药物研究。“重症患者不脱机,我们团队不撤离!”——这是马静团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