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企业园区外的公交站启用,上班族步行几十米就能坐公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21:29 来源: 长江网

新投用的融创智谷公交站。记者刘海锋 摄

长江网9月9日讯(记者刘海锋)“现在园区门口就是公交站,再也不用走很远的路去乘车了。”近日,洪山区融创智谷门前新建的公交站正式投用,此前提出过相关建议的市民蒋先生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表达了感谢。

早在今年4月,蒋先生就曾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文化大道马嘴村站和珞狮南路华中农大站中间间距太长,位于两站中间的融创智谷、李桥创意大厦里,入驻了很多企业,员工上下班坐公交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酌情考虑增设站点,方便上下班员工的交通出行。

武汉市公交办此前回复称,洪山区政府正在组织区城投公司在融创智谷附近修建公交站台,待站台修建完成并交付使用,将安排公交线路停靠,方便市民出行。

蒋先生说,在过去,融创智谷里的上班族,需要步行约800米前往文化大道马嘴村站乘车,费时费力。现如今,步行到园区门口,就能直接乘车了,非常方便。

9月9日中午,长江网记者在融创智谷站台看到,公交车站距离融创智谷园区入口仅约20米,目前有905路和908路公交于此停靠,方便了园区员工和周边市民出行。因融创智谷距离三环线出入口匝道较近,车速快,车流量巨大,为确保安全乘坐,站台特意选用港湾式公交候车亭。

据了解,该项目于7月25日启动开工建设,于8月底完成项目施工。9月1日,市交委公交办、区交通大队、区城管局、区城投公司、江夏公交公司等单位与该项目施工、设计、监理等各参建单位完成项目验收及移交。9月7日,该站台正式投用。

这些公交站点、线路调整有了最新消息——

东西湖区将对全区线网优化设计

网民:如何解决协和东西湖医院周边的出行问题?

东西湖区:我区正在对全区公交线网进行整体的优化设计,计划于9月底拟定初步设计方案,征求代表意见。下步将根据居民出行需求情况和最终的优化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以满足该地区市民正常出行需求。

环湖中路站棚10月开工

网民:环湖中路智能公交站棚何时启动建设?

东西湖区:经核实,该项目拟计划10月开工,目前还在进行招标工作,公交站棚的规格与其他路段的站棚是相同的形式,只是在规格上有大小不同。

金龙大街站已恢复906路停靠

网民:906路在107国道金龙大街站不停靠,说是没有站牌,请问何时恢复?

市交通运输局:经查,因107国道金龙大街路段施工,故临时取消该站点停靠,现该路段施工已完毕,于9月1日恢复统一停靠。

夏鹃街塔子湖站点12日起更名

网民:塔子湖区域有几个公交站点命名不规范,何时更名?

市公交集团:为规范公交站点的站名,从9月12日起,夏鹃街塔子湖南行站点(向和谐大道方向)更名为梦湖路和谐大道,夏鹃街塔子湖北行站点(向梦湖路)更名为和谐大道塔子湖西路。

公交769路将调整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网民:开发区官士墩学校周边出行不便,能否优化公交线路?

市公交集团:为方便开发区官士墩学校、三角湖小学(新华校区)学生及沿线市民出行,从9月12日起,将调整公交769路线路中途走向。首末站由东荆河大道公交停车场至海宁皮革城公交停车场不变。回行线路走向调整为海宁皮革城公交停车场经四新大道、车友路、四新南路、新华村路、芳草路、新民路、东风大道、太子湖北路、体育路、神龙大道、创业路、车城大道、车城西路、后官湖大道、东荆河大道至东荆河大道公交停车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