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未来三天多云唱主角,小雨来客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21:2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9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义兵)9日下午3时许,硚口区一带迎来白露节气后首场降雨,而在之前蔡甸区、武昌区局部也曾出现过降雨,但雨量较小。降雨降温了,市民纷纷表示,“一阵秋雨一阵凉”的天气真的来了,暑热终于消停了。今天下班的时候,大家明显感到凉快了。

市民穿行在雨中。 记者李子云 摄

市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我市的气温不低,下午最高气温升至32.7℃,预计受到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晚间会出现降雨天气,到了明后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还将保持多云天气。

秋雨来去匆匆,让人猝不及防。 记者李子云 摄

所谓“一阵秋雨一阵凉”,是指每当秋天来临的时候,冷空气从西伯利亚进入我国大部分地区,和南方正在逐渐衰退的暖湿空气相遇后,便形成了雨。一次次冷空气南下造成一次次降雨,使得气温逐步降低。

事实也是如此,来自市气象部门的分析,接下来武汉天气虽然也是多云为主,不时出现阴天转小雨的天气,但最高气温大部分都在30℃以下,持续的北风也会让人体感更凉爽。

全省的秋凉情形更甚,预计今晚到明天,全省南部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的最高气温也将继续下滑至26~29℃,同时,伴随着北风渐起,阵风达到5到6级,风寒效应会更明显,提醒老人和小孩注意气温变化,适当添加衣物。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月10日:小雨转阴天,气温:23~28℃,偏北2到3级;

9月11日:多云,气温:24~29℃,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9月12日:多云,气温:21~30℃,偏北风3到4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