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下地库的电梯一半停摆,业主取车千回路转好辛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21: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9日讯(见习记者孙泽宇 记者刘孝斌)9月8日,有市民反映,汉阳四新天祥广场小区一共10部电梯,仅有5部设计通往地下车库,最近还有两部停摆,物业也未在电梯厅张贴任何告示,业主下楼取车很不方便。

9月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四新天祥广场小区了解到,该小区一共有A、B、C三栋楼房,A栋有33层楼,共配备5部电梯,按设计能够到达负一楼的是4号、5号两部电梯。但4号电梯的按钮面板上,显示“停止”二字,业主只能乘坐5号电梯上楼。小区B栋有31层楼,共配备4部电梯,其中1号、2号两部电梯通往负一楼,但2号电梯的按钮面板已是黑屏。记者按下了2号电梯的上行按钮,虽然按钮灯能够亮起,但电梯无反应,只有旁边的1号电梯能正常响应。

小区的C栋比较特殊,是连接A、B两栋的低层楼型,只有7层楼,仅配1部电梯。记者从C栋一楼进入电梯,发现该电梯能够下行至负一楼。

“原来有两部电梯能下地库,现在只有一部,太难等了!这两天我都是先坐另两部电梯下到1楼,再换乘1号电梯到地库拿车。”小区业主韩先生住在小区B栋,他告诉记者,每次出门时,如果3号或4号电梯先到达他所在的楼层,他就只能先乘坐这两部电梯,再换乘1号电梯,才能下至负一楼的地下停车场。“有时候得花上10分钟,才能拿到车。”韩先生说。小区B栋一楼大厅的保安告诉记者,2号电梯目前因故障已停运两天。

记者又来到A栋,正在等电梯的业主周女士说,最近3天,这两部通往负一楼的电梯,总是交替停摆,她觉得十分蹊跷。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称,A栋的4号电梯停运,是因为该楼栋的装修工人不慎将建筑残渣漏入电梯井。至于B栋的2号电梯,是因为电梯机房的空调漏水。

该物业工作人员还说,小区共有1970户,于去年9月交房,近期有700多户业主都在装修。装修工人一般都会将建材运到负一楼停车场,再从负一楼搬运上电梯,到达业主所在的楼层。在建材和货物搬运的过程中,施工人员会卡住电梯门装卸货物。时间一长,电梯面板会显示“暂停使用”。物业今后将会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排除电梯故障。

9日,记者再次致电四新天祥广场小区物业询问电梯处理情况。物业工作人员称,A栋的4号电梯已修好。B栋的2号电梯等待水干之后,会立即请专业人员维修。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日后如遇电梯故障,会张贴告示并说明故障原因,消除业主疑虑。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