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18名小学生迷路上高速:家长组织徒步跨省上学,已走1个多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14:11 来源: 春城晚报微信公号

9月3日,广东肇庆,高速路政人员发现18名小学生在应急车道行走。询问得知,孩子们来自云南昆明,在广东清远上学,家长为训练孩子组织从昆明出发的徒步活动,已经走了30多天,队伍中配备了医疗人员。

险!18名迷路小学生惊现高速应急车道

9月3日上午10时许,广佛肇高速路政四中队当班人员林支发、石健文正在所辖高速路段进行日常巡查。突然接到监控中心报告称,发现广州方向封开东站思弈2号大桥附近(K241+312M处)有数名小孩子正在行走。

接报后,路政员林支发和石健文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只见18名背着行囊、晒得黝黑、鞋子沾满泥土,年龄约10岁左右的小学生,正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内行走。为了保证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二人立即劝阻孩子们的危险行为,将孩子们从应急车道转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地带,与此同时开启路政车上的警报灯,示意后方车辆减速避让。

暖!路政人员助孩子们寻找家长

“小朋友,你们的家长在哪儿呢?高速公路车辆多、车速快,在这上面行走很危险,行人是不能够上高速的。”林支发向个子稍微高一点的男孩问道。“叔叔,我们都是清远某小学的学生,是家长组织我们沿路徒步前往学校上学去的。今天出发前,带队家长跟我们说了行走路线,但我们迷路了,看到有公路就上来了。我们没有电话,联系不上我们的带队家长......”小男孩焦急地回答。

“孩子们别害怕,叔叔先带大家从安全的地方下高速,然后再找家长。”从孩子们口中了解带队家长的联系方式后,路政人员马上致电家长,电话中家长表示在汇合地点预定的时间里等了好久都没见到孩子,十分担心,急着要上路寻找。路政人员告知家长,孩子们目前很安全,并让家长在原定位置等待接应。

随后,路政人员迅速带领孩子们从高速护栏外往广州方向沿着安全步梯下高速,与家长汇合。当日的气温高达40摄氏度左右,为了防止孩子们脱水中暑,路政人员给每个孩子派发矿泉水。细心的石健文发现一名小女孩一瘸一拐,走路很吃力,便上前询问,原来长时间行走,小女孩的脚磨出了血泡,他二话不说,背起小女孩继续向前走。

在烈日的炙烤下,路政人员带着孩子们步行了约20分钟后来到了距离最近的桥梁检查安全步梯,组织孩子们有序地通过桥下空间走下高速,然后沿着村道步行了两公里后,终于与带队家长汇合。看着孩子们安全地回到家长身边,林支发和石健文一路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这群小学生为何会独自徒步前往学校?

路政人员向带队家长了解到,他们来自昆明,小孩在清远某小学上学,为了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和培养独立能力,自发组织了这次户外徒步活动,徒步从昆明出发,已经进行了30多天,每天行走40到60公里,同时配备了专业的医疗人员,做好了户外徒步活动各项保障措施。

“之前我们一直都有跟着孩子们一起徒步,今天的行走路线,我们也做过调查,只要翻过这座山就可以到达集合地点,原本以为孩子们能顺利到达,就没再跟着他们了。后来才知道这里修了新的公路,孩子们因此迷路了,错走上了高速,给你们添麻烦了,非常感谢你们安全护送他们下来。”带队家长紧紧握着林支发和石健文的手说。

广佛肇高速路政人员在安全护送迷路“徒步小学生”到达安全地带后,第一时间将现场处置情况报告了监控中心,并由监控中心向交警部门作了情况反馈。

来源综合:西江日报、澎湃新闻、梨视频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