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媒披露美政府有意淡化疫情威胁 让病毒传播更广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16:52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媒披露美政府有意淡化疫情威胁 让病毒传播更广泛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承认,他今年年初接受美国记者伍德沃德专访时已经知道新冠病毒的危害,却有意淡化其威胁。特朗普辩称这样做是不想引起民众恐慌和物价飞涨。但美国媒体却指出,这样的疫情应对方式,让新冠病毒的传播更广泛。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的新书内容,早在今年1月28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便警告特朗普,新冠病毒会是他总统任期内“最大国家安全威胁”。不过特朗普5月告诉伍德沃德,他不记得这回事。

在媒体曝出这些采访内容后,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援引 前美国白宫卫生专家 泽凯·伊曼纽尔 的话说:“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让很多人白白送死,也让新冠病毒更广泛地传播。”

目前,美国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人数均居首位。美国彭博新闻社注意到,特朗普虽然早就获知疫情风险,但在2月26日,他仍说新冠病毒对美国民众的威胁很小,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会“降至接近零”,27日又宣称病毒会“奇迹般”消失。3月9日,他告知民众须保持社交距离时说,新冠肺炎病亡率与流感相似,“生活和经济会继续”。他在整个3月不断谈论想在4月中旬前结束防疫措施,到月底却突然严肃警告公众,疫情恐致10万人病亡。

法新社说,近期民调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美国民众不满政府抗疫表现。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