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广西乐业隧道塌方现场巨石悬垂随时可能坠落,塌方物清理已经暂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21: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3日讯(特派记者刘孝斌 见习记者孙泽宇)今日白天,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乐业大道隧道塌方现场,没有看到运送碎石快的后八轮从隧道出来。记者从广西路桥集团获悉,由于9月12日夜晚在隧道塌方处上方发现一块悬空的大石头,出于安全考虑,塌方物的清理暂时停止,目前专家组正在详细研究解决方案。

9月10日下午6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乐业大道在建的上岗隧道,发生塌方,包括3名湖北人在内的共9名工人被困隧道内,至今未救出。

右边的就是塌方处上方的大石头(图片由广西路桥集团提供)

今日下午,广西路桥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韦忠继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9月12日晚上8时50分许,在炸碎了一块巨石清理约20立方米碎石之后,通过无人机观测发现,有一块巨石悬垂在隧道顶部,当晚10时许开始暂时停止清理塌方物。

广西路桥集团安全生产管理部部长蒋玮表示,目测到这块巨石四面有三面都与山体分离开,裸露出来的宽度约有10米,但石块的长度暂时还无法预测,石块顶面与山体连接部分的面积,也无法预测。

“巨石随时都有可能坠落下来,救援人员根本无法靠近!”蒋玮表示,目前按照指挥部和专家组意见,正在对塌方外长约16米的区域进行加固,以防出现二次垮塌威胁救援人员安全。

蒋玮称,今天又清理了将近30立方米的碎石,因碎石工作暂时停滞,且作业面较为狭窄,目前只能派10余名救援人员进行加固作业。

蒋玮告诉记者,因这两天乐业持续有降雨,隧道内还有水从山体的裂隙中流出,增加了巨石坠落的可能性。目前救援难度非常大,也有比较高的风险,甚至有发生次生灾害的征兆。

目前,专家组正在研讨下一步救援工作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