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给文明交通添点“彩” ,武汉硚口“彩色斑马线“亮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22: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近日,行人发现,在汉口新华路、江汉北路和银松路三路交会处,人行横道线的白色斑马线已变成了黄白相间的斑马线。

据了解,黄白相间的斑马线与普通的白色斑马线相比,更有视觉冲击力,更有利于驾驶人提前注意到路口路况,做到减速慢行。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彩色斑马线是在原有斑马线的基础上,添上黄色油漆,变成黄白相间的斑马线,给驾驶员一种感官刺激,对司机是个提醒,行人也会提前戒备,做到不乱穿马路。

按规定,在黄色斑马线内,只要有行人,哪怕只有一只脚迈在黄色斑马线上,机动车都要无条件立即停车,让行人先过。按照我国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等规定,人行横道线的设置有明确的标准,即应为"白色平行粗实线",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长度、宽度、间距等都有统一要求。 不过,现在在山东、浙江等地已出现了这种黄白相间的斑马线试点。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李长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