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欢迎你,英雄城市的新市民! 高校校长首次走出校门“接你上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10:38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选择来武汉上大学,肯定没错!”

7月25日,高考填报志愿首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书记校长喊你来汉上大学”线上直播活动。武汉双一流高校的书记、校长通过直播向全国考生喊话,邀请他们报考武汉高校来武汉上大学。

经历了8个多月、240多个日夜的等待之后,武汉百万高校学子归来,英雄之城的校园再次迎来张张青春笑脸。踏进9月,各大高校迎来开学季,一批又一批大学本科新生将融进武汉,成为这座英雄之城的新市民。

“欢迎你,新市民!”9月15日—23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等7所高校的校长,将第一次走出校门,前往武汉三大火车站,迎接来汉求学的“新市民”前往学校报到。

作为“书记校长‘喊你来武汉上大学’”活动的延续,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特别组织“迎新公益车队”,大学新生将和前往车站迎接的校长一起,乘坐专车前往学校报到。途中,校长将客串“讲解员”,向新生介绍惊心动魄的抗疫故事,让武汉“新市民”感受英雄城市重生、重振后的活力与美好,感受英雄之城、英雄人民对他们的热情。

9月15日上午,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将前往武汉火车站,迎接前来报到的2020级舞蹈专业新生尹和,由此拉开“校长接你上大学”活动帷幕。

江汉大学植根于大江大湖大武汉,简称“江大”。1922年,由黄兴、宋教仁在武汉创办,几经发展,目前是省属综合性大学,省、市重点建设大学。江汉大学现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2000亩,拥有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有专任老师1209人。

前往车站迎接新生赴校报到,对李卫东来说,还是第一次。50天前,他通过直播喊话全国高考生:“来武汉‘乘风破浪’,来江大成为最好的自己。”

据悉,江汉大学接新生上大学,安排周密细致。李卫东副校长接到新生后,将与新生同乘一辆车,从武汉火车站出发后沿欢乐大道行进,途经水果湖隧道、雄楚大道高架校、鹦鹉洲长江大桥、龙阳大道高架桥,最后抵达江汉大学。途中,李卫东副校长将客串“城市讲解员”,向新生介绍武汉,讲述英雄城市的英雄人民经历的抗疫故事,介绍学校的特色,让新生一踏上英雄之城的这片热土就爱上武汉,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感受武汉、融入武汉,从“新市民”变成“市民”,扎根江城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记者李金友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