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车速快有安全隐患 武汉东湖绿道这款电动“小绿车”暂停运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07:45 来源: 武汉晚报

“东湖绿道不知道为何突然多出了很多‘小绿车’,速度又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

记者获悉,1日起,东湖绿道一期投放了一批加装电瓶、有助力功能的青桔骑行单车。东湖风景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电动助力加上人力骑行的叠加,车速确实比一般的自行车快,目前已暂停投放上述单车。11日,记者探访东湖绿道一期发现,已不见“小绿车”踪影。

东湖绿道冒出“小绿车”

加装了电瓶跑得挺快

市民李先生称,他就住在武昌东湖附近,经常去东湖绿道游玩。最近,他突然发现,绿道不知道为何突然多出了很多绿色的单车,速度很快,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此,东湖风景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回复称,近年来,游览东湖绿道游客增多,虽然有共享单车和景区观光游览车提供出行,但绿道一期长28.7公里,二期长73.28公里,距离长、线路复杂,现有交通工具难以满足市民和游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为此,经调查研究,绿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青桔骑行单车合作,从9月1日开始,一期共12个点位试运营青桔骑行单车。这种骑行单车是加装电瓶、有助力功能的自行车。

存安全隐患“小绿车”

已暂停运营

9月11日,记者在东湖绿道一期看到,游客大多数都是骑着共享单车“小黄车”,未见到绿色的青桔骑行单车。记者从楚风园一路骑行,沿路的几个租车点位,也没有绿色的青桔骑行单车。

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处于试运行阶段,在速度调控、运营管理等问题上仍有不足。“主要是单车电助力的速度和脚踩的速度可以叠加,车速超过了正常自行车的速度,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表示,9月10日已经暂停运营“小绿车”。为确保各项服务满足市民游客需求,现已要求绿道公司暂停该项目运营,迅速整改。

据介绍,东湖绿道骑行限速为15公里每小时。在线路较长的东湖绿道二期,为了补充运力,增加游玩体验,绿道二期运营方通过全方位考察,引进了一款共享电动车,车辆限速设置为最高10公里每小时,而且设置了电子围栏,驶出规定限定范围将无法启动,必须在租还点才能还车。

后期东湖绿道是否还会运营上述单车?工作人员表示,已于9月9日给青桔骑行单车下达整改要求,将根据他们的整改效果来确定是否投放。

记者方历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