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同护一江碧水 共享绿色福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07:49 来源: 长江日报

在灯光秀的映衬下,长江主轴灿若银河。

长江日报记者贾代腾飞 摄

2020年6月11日,在汉口江滩,市民带着孩子来到江边游玩,享受夏日清凉。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随着江滩改造升级,沿江一带已成为武汉的一道靓丽城市风景线。图为青山江滩俯瞰场景。

长江日报记者胡九思 摄

2020年6月15日,一对新人在汉口江边拍摄婚纱照。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2020年8月23日上午,重启后的汉口江滩洗刷一新,孩子们快乐地玩着轮滑。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汉口江滩四期的雕塑《长江之约》成游客打卡地。

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傍晚时分,夕阳余晖照射在武昌的沿江高楼上。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江水漫至江滩亲水平台,众多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在这里玩水,江边俨然已成孩子们的乐园。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以江为轴,两岸对峙;江河交汇,河湖连通。

独特的“两江四岸”城市格局,孕育出独具魅力的武汉江滩。

一寸一寸生长,一片一片染绿,武汉江滩建设多年,已变身百里生态画廊。

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调整,岸线优化,还长江、汉江洁净优美;

青山江滩改造后的“海绵绿地”,让人流连忘返;

武昌江滩五期,缓坡向上,大江东去的波澜壮阔一览无余;

汉口江滩三期,无论是置身江畔还是江滩内的休闲区域,一派江景直达视线;

…………

行走于此,一方天地辽阔。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傍晚时分或在江边纳凉或在江中亲水、戏水,江滩已成为武汉市民亲近长江的最佳地点。

这一切都是拼搏的结果。撸起袖子加油干,武汉始终将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致力高质量发展,守住绿水青山。

全城同护一江碧水,百姓共享绿色福利。

文/长江日报记者黄师师 蒋立青

本版图片统筹/邱焰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