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健康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开始啦!10万个红包等你来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15:41 来源: 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楚楚又来给大家送惊喜啦~

这次我们准备了近10万个红包!!

不要怀疑

你没看错

9月14日

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

湖北发布

湖北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教所联合承办的

健康湖北有奖答题活动来袭!!!

既能学习健康知识

还能赢红包

错过就没啦

一起来看看吧~

动主题

健康知识我知晓

活动时间

9月14日-9月18日

参与方式

方法一:点击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发布”,点击菜单栏“便民服务”-“健康答题”进入答题系统。

方法二:您也可以在对话框中输入“健康答题”“健康知识我知晓”“健康知识”等关键词进入答题系统。

方法三: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答题系统。

活动规则

1、本次活动为健康知识我知晓有奖答题活动;

2、每位用户每天答题次数不限,每次答5道题,答对4题或以上即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

3、转发活动链接到朋友圈即可额外获得1次抽奖机会;

4、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14日-9月18日。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为主办方所有。

下面附上通关手册一份

要想顺利拿红包

一定要把知识点牢记心间

慢性病防治知识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超重肥胖、吸烟、不健康饮食、缺乏运动、过量饮酒是慢性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坚持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可以有效预防慢性病。

糖尿病的治疗不仅要血糖控制达标,还要求血脂、血压正常或接近正常、保持正常体重、坚持血糖监测。

避免烟草使用,减少室内外空气污染,是预防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发生发展的关键。

多数癌症是可以防治的,“三早”是提高其治疗效果,改善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三早”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措施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等危险因素,及早发现冠心病和脑卒中的早期症状,及时治疗。

高血压的预防措施包括坚持运动、限制食盐摄入、戒烟、减少摄入富含高油脂和高糖的食物。

公众快速识别脑卒中(中风)可用 “中风120”策略判断,若看到1张不对称的脸、查看2只手臂有单侧无力、聆(零0)听讲话不清晰,可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可概括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轻。

合理膳食的要求包括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

运动对健康的好处包括保持合适的体重、预防慢性病、减轻心理压力、改善睡眠。

某报纸上说,任何糖尿病患者通过服用某降糖产品,都可以完全治愈。注意这条消息不可信,向社区医生咨询、核实。

秋冬季传染病

预防流感最好的办法是服用抗生素(消炎药),这一说法是错误的。

呼吸道传染病绝大部分是通过呼吸道经飞沫传播,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措施有: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与病人采取相对的隔离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必要时戴口罩;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饮食均衡,加强体育锻炼,增进体质。

消化道传染病属于病从口入的疾病,病原体随排泄物排出病人或携带者体外,经过生活接触污染了手、水、食品和食具吃入体内而感染。

乙肝可以通过性行为、输血、母婴传播传染给他人。

对肺结核病人的治疗,国家免费提供抗结核药物。

感冒发烧时,应暂缓给儿童打疫苗。

出现发热症状,应及时找医生看病。

某地发生烈性传染病,不管是否是当地人,都需关注疫情变化,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

用玻璃体温计测体温时,正确的读数方法是:手持体温计玻璃端水平读取。

刘大妈在小区散步时,被狗咬伤。皮肤有破损,但不严重。应清洗伤口,尽快打狂犬病疫苗;冲洗后用医用酒精擦洗、涂抹消毒伤口。

关于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不能吃。

孩子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家长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应暂停去幼儿园、及时通知孩子所在幼儿园的老师。

发现病死禽畜,应做到不宰杀,不加工;不出售,不运输;不食用。

咳嗽、打喷嚏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用胳膊肘弯处捂住口鼻。

健康素养

“输液(打吊针)疗效好、作用快,所以有病后要首先选择输液。”这一说法是错误的。

“水果和蔬菜的营养成份相近,可以用吃水果代替吃蔬菜。”这一说法是错误的。

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

剧烈活动时,会因大量出汗而丢失体内水分。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补充淡盐水。

全国统一的免费卫生热线电话号码是:12320。

某药品标签上印有“OTC”标识,则该药品为非处方药,不用医生开处方,就可以购买。

发生火灾时,不能乘坐电梯逃生,用打湿之后的毛巾捂住口鼻,向火场外撤离。

肝脏能分泌胆汁、有解毒功能、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

选购包装食品时,应注意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营养成分表、生产厂家。

吃豆腐、豆浆等大豆制品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对心血管病患者有好处、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

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好处:母乳喂养可以使婴儿少生病;母乳是婴儿最好的天然食品;母乳喂养可增进母婴感情,有利于婴儿心理发育。

发生煤气中毒后,救护者首先将病人移到通风处。

在户外,出现雷电天气时,正确做法是远离高压线、避免打手机。

遇到呼吸、心跳骤停的伤病员,应采取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拨打急救电话等急救措施。

缺碘最主要的危害是影响智力和生长发育。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发热是新冠肺炎常见症状之一,体温超过37.3℃需要到医院就诊。

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后,至少需要实施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所有人都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患者、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是新冠肺炎的传染源。

新冠病毒可通过打喷嚏、咳嗽、大声说话、共用电梯按钮或门把手等途径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避免感染新冠病毒,个人应当: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室内通风;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咳嗽或打喷嚏遮掩口鼻;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正确洗手的方法是:使用流动水、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揉搓时间不少于20秒、洗后用干净的纸巾或毛巾将手擦干。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佩戴方法:戴口罩前、摘口罩后要洗手;颜色深的一面朝外;有金属条的一边朝上;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包裹住鼻子、嘴巴和下颌;用双手按压口罩上端的金属条,使其紧贴鼻梁,确保口罩与面部贴合。

为预防“病从口入”,如需集体就餐,应采用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错峰用餐,避免交谈。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低风险地区个人应:每次进入单位或厂区时,在入口处检测体温;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减少人员聚集,与他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错峰就餐,同向就坐,吃饭期间避免交谈;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立即报告单位并就医,杜绝带病上岗。

为了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流行,公民应: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病人,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机构报告;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样等,如实汇报相关情况;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实施隔离观察、治疗等措施;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不造谣,不哄抬物价;不歧视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和病原携带者。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大众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与亲朋好友的联系与交流;从事自己有兴趣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还在等什么

说不定幸运儿就是你

赶紧来参加吧~

来源: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发布

编辑:张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