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这家主打黑科技的健身会所关门了,会员要求退款遭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4日讯(见习记者赵德龙 记者满达)近日,市民赵女士反映,她在汉街TwentyMe轻时尚运动(以下简称TwentyMe)办理了会员,但9月11日早上店门口张贴暂停营业通知,她才得知门店关闭,这让她感到气愤和不解。

赵女士是公司白领。她告诉记者,自己被TwentyMe的一种EMS电脉冲(肌肉电刺激)的训练广告吸引,广告宣传称20分钟的电脉冲训练效果相当于传统训练方式4个小时。“他们宣传时说这是一种黑科技。”赵女士说,她于2019年10月办理了TwentyMe的会员,缴纳会费51888元,由私人教练提供EMS电脉冲、普拉提等项目训练52节课。截至目前,她总共上了20节课,剩余课程价值约三万多元。

赵女士称,9月11日早上,她看到会员微信群有人发TwentyMe的停业通知,随后和TwentyMe工作人员沟通得到证实。对方称会和武昌区的其它健身会所协商合作,让他们接纳现有会员。赵女士告诉对方,自己不接受更换会所,只接受退款。但对方称,公司现在亏损,退款很难,并且该工作人员告诉赵女士,自己目前也失业了,之后请联系其他工作人员。

周女士也是TwentyMe的会员。她告诉记者,9月11日早上7点,她想和私教约下午两点半的课程,当时私教说下午要开会,等会议完毕再约。可是晚上私教直接告诉她,店已经关门了,还称公司已与汉口两家健身会所展开合作,会员可到汉口的健身会所训练。

周女士对这个方案不满,一是她认为这些会所离她太远,二是这两家健身会所档次一般,而她购买的是由私人教练陪同学习的专业课程,因此她要求退款。但私教告知,这是公司的方案,不是他个人的决定,现在公司资金不足,暂时无法办理退款。

9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汉街的TwentyMe轻时尚运动门店,看到大门已经上锁,门口张贴了一些纸张,上面印有“微信维权二维码”、“员工讨要工资”聊天记录截图等信息。

据多位会员介绍,TwentyMe有两家门店,分别位于武昌区楚河汉街和江岸区武汉天地壹方北馆,壹方店早在8月份已经关闭,汉街店9月关闭,可能还有会员尚不知情。目前,会员们成立了一个微信群,里面有119人,但会员总数应该超过了这个数。据他们推断,会所欠会员的会员费金额过百万。

9月14日,记者拨打轻时尚运动相关负责人吴女士电话。她告诉记者,目前两家门店都已经关闭,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其它健身会所合作,接收公司现有会员。公司提供的两家汉口健身会所,也会有EMS电脉冲相关设备及私人教练。但不同的门店,装修风格会有差异,希望会员能理解。由于公司当前资金紧张,可能暂时无法满足会员的退款需求。

多位会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的需求就是想退款,但会所却坚持让会员转到其它会所,大家目前正考虑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