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澄清正名+暖心回访,武汉市纪委为实干者撑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何丹)9月14日,江夏区监委委员冯月平对江夏区舒安街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干平电话回访,了解到干平正忙于精准扶贫工作,且干劲十足,冯月平非常欣慰。干平则觉得心里暖暖的。

近4个月来,干平像坐了一次过山车。

2018年,干平被派到江夏区舒安街燎原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帮助该村建设田园综合体。道路首先制约该村发展,其次是住宿问题。有企业愿意出钱建房,有可实施方案,工程却处于停滞状态。干平了解到,有企业愿意跟村民合作建民宿。企业出钱,村民提供宅基地,建成的房子产权归村民,但是约定企业可以免费承租一段时间。

首先要修路,然后要选择提供房屋的农户。干平说干就干,从去年开始,干平偶尔听到有人说有村民联名举报他,他从不放在心上。“我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他们着想,总有一天他们会理解。”

今年5月,江夏区监委找到干平。干平才知道自己被举报的问题包括:扶贫资金挪作修路;修路占用农田、毁坏耕地、毁坏生态林;违规为群众建房。

“当时觉得特别委屈,一心一意干事创业,却被部分群众误解、曲解。”干平服从组织安排,调离燎原村,回到街道。

江夏区纪委监委接到反映干平问题的信访举报,立即指派第五纪检监察室调查核实。经过实地现场查看,与相关当事人谈话询问,查阅相关资料等多种方式调查,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

7月初,江夏区纪委监委在舒安街以召开街道班子成员扩大会的形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平澄清正名。

“疫后重振的江夏适逢新的发展机遇期,正需要一批能干事、肯干事的基层党员干部,为优化营商环境、决胜脱贫攻坚等目标任务而冲锋在前。”江夏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武汉市从2019年4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探索开展对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及查处诬告陷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