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CGTN:TikTok美国业务既不卖给微软,也不卖给甲骨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11:41 来源: 观察者网、中新网

来源:观察者网、中新网

导读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9月14日报道,CGT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既不会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公司,也不会将该业务出售给甲骨文公司。

消息人士同时表示,字节跳动不会向任何美国买家提供该视频平台的源代码。

截止至CGTN发稿时,字节跳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CGTN报道截图

此外,中新社@国是直通车 14日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不出售给微软的消息是比较准确的,同时字节跳动也不会将TikTok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上发表声明称,字节跳动已表示,不会把TikTok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消息出来后不久,《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甲骨文击败微软,赢得了对TikTok美国业务的竞购。该消息人士表示,甲骨文将被宣布成为TikTok在美国的“信任技术合作伙伴”,但交易可能不会以直接出售的方式进行。

香港《南华早报》13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字节跳动不会向美国买家出售或转让TikTok的算法源代码,但TikTok美国技术团队可以开发新算法。该消息人士形容此举为:“汽车可以出售,但发动机不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TikTok所设的“最后期限”(9月15日)将至,如果届时TikTok美国业务未能完成出售,那么它将面临禁令。此前9月9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在与美国政府协商,设法避免全盘出售TikTok在美国业务。

有消息人士也表示,字节跳动正多方协商不出售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

路透社13日指出,字节跳动出售其TikTok美国业务的交易,须获得中美两国政府的批准。

中国外交部:TikTok在美遭遇的围猎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TikTok在美遭遇的围猎,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中方将坚定支持相关企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字节跳动已经拒绝微软收购TikTok美国运营权,并决定将其出售给甲骨文公司。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已多次就TikTok问题阐明立场,TikTok在美遭遇的围猎,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

他指出,美国个别政客一方面鼓吹要实现公平对等,构建所谓的“清洁网络”,另一方面却又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某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非美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和百般胁迫。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少数政客强取豪夺的真实用意和经济霸凌的丑陋面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强调,我们将坚定地支持相关企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坚定维护国际经贸规则。我们敦促美国政府为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国际营商环境。

“至于你提到的企业具体经营行为,我们不作评论。”汪文斌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