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调查|女子到柜台存款被推荐去买了保险,10年到期哭称“被忽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11: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 刘冬莉

仙桃市的王女士最近很烦:10年前,她到银行存款,被工作人员强力推荐购买了20万元10年期的理财保险。如今10年期即满,她发现所谓理财保险红利远低于定期利息。

“我被银行联合保险的人给忽悠了。由于这笔钱被闷了整整10年,期间我错过了买房的机会,女儿读书也只能贷款……”

9月14日,王女士蹲在银行门口欲哭无泪。

10万变30万?

王女士是个单亲妈妈。她清楚地记得,2010年9月21日,她到某银行仙桃支行仙桃大道分理处转存一笔到期存款。

她对楚天都市报记者称:“当时银行柜台人员对我热情得不得了,说,你别存了,现在有一款理财保险,叫新华人寿的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产品预期收益一是比银行存款利息高,二是年年有分红,三是满期还有终了红利,现在买10万元的保险,过10年到期最起码翻倍可以取20万元。如果保险的理财好每年分红多,那你存10万元以后起码可以取30万元。为什么叫保险,就是给你保障,以后万一通货膨胀,买这个分红型理财保险你的钱可以翻几倍。”

王女士称,当时自己被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人轮流劝说,不由心动。当即购买了一份10万元的红双喜两全保险(每年存2万元存5年放5年,10年满期)。

王女士2004年离婚,2010年女儿12岁。她独自拉扯女儿,生活艰辛。

王女士称,此后保险人员又多次电话联系她,声称这个分红理财保险,只销售这一段时间了,让她赶紧再买点,买20万元过10年就翻倍,20万元就变成40万元至60万元。买20万元的还送个被子。

“我当时还以为她们是好心,真的是为用户利益着想,又于9月28日加买了一份5万元的同类理财产品(每年存1万存5年放5年,10年满期),10月26日再次加买了一份5万元的同类理财产品。共计理财投资20万元。”保险人员也兑现了承诺,送了她一个被子。

10年到期,客户傻眼了

王女士说,她一直认为“到银行买的产品不可能上当”,也一直以为像银行和保险说的那样,收益比银行利率高。

抱着这份期待,中途父亲生病急需用钱、小孩上学急需用钱的时候,她还另外贷款10余万元。

今年9月4日,保险公司打电话给她,说保险快到期了。

“保险公司给我看收益时我呆住了,收益根本不是10年前说的那回事。我3个保单投资20万元,到现在10年满期,红利收益仅5、6万元,比当年的定期存款利息少得多。”

回到家后,王女士当即上网查询,经了解,新华人寿的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于2012年12月16日被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所谓的分红式保险理财产品,堂而皇之地在银行销售,其承诺的高预期收益甚至比同期的银行存款利息还要低。银行和保险公司为了片面追逐利润,故意隐瞒预期收益率等关键问题,误导消费者。

此次央视曝光分红险猫腻事件,以新华保险红双喜分红险产品为例,真正的分红险与新华人寿所销售的这款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没有关系。红双喜两全保险也是分红险,但是这种理财保险的预期收益,确实不如银行存定期预期收益高,说它是骗局主要是销售渠道夸大了它的预期收益。

“2012年曝光就指出了这个产品的不合理,当时为什么银行和保险公司不主动联系我们这些购买了产品的客户进行解决?”王女士心绪难平:“我觉得银行和保险公司有欺诈行为。我去交涉,但两家单位相互踢皮球。”

银行和保险公司:我们无责

9月14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王女士,来到某银行仙桃支行。支行副行长谭某表示,银行和新华人寿保险都是正规机构,不存在欺骗。该银行会积极与保险公司协调,妥善处理。

随后,王女士又找到新华人寿保险公司仙桃营业部。

该营业部负责银保售后的工作人员吴丽红解释,红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C款)是分红险,但要基于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而享受红利的多少。她承认,当年确实有保险工作人员进驻银行做业务,但这部分人是否有夸大产品的宣传,则因时过境迁无法求证。

一句“无法求证”,顿时让王女士傻眼了。她站在保险公司门口喃喃自语:“我真的被忽悠了好多年……”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