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公安研发村辅APP 乡村治理劲添新助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12:01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董园园、通讯员杜立冬)从宜昌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把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引擎,在全省率先研发应用“宜睿村辅APP”,通过移动端的智能应用对社区民警、驻村辅警各类勤务工作实现规范、高效、便捷管理,进一步夯实公安基础工作,为“一区一警、一村一辅”警务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成为基层社区民警、驻村辅警的好帮手。

宜昌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宜睿村辅”围绕5个方面工作职责,明确8个功能模块的信息采集任务,让社区民警、驻村辅警承担的采集基础信息、实有人口管理、安全防范、治安管理、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等职责任务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全部完成,民警除了可以采集、上报情报信息外,还可以通过后台建立的数据库对采集的所有信息进行关联、比对、分析,提升了派出所及社区民警、驻村辅警服务群众、治安管理和信息化应用水平。

截至目前,宜昌市314个社区、1336个行政村,已全部配备社区民警、农村辅警,落实率达100%。驻村辅警常年吃住在村里,扎根在基层,成为守在老百姓身边的“警察”和全天候的“服务员”。以枝江为例,今年以来,该市驻村辅警共走访群众5000余户,为民办实事200余件,调处民间纠纷300余起,真正打通了社区、农村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