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篇】保税直购 自动驾驶 智慧岛 郑州加速发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16:30 来源: 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郑州9月14号消息(记者 王勇生)9月11日,“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郑州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实地了解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中大门跨境O2O自提示范店(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中大门集合线上+线下、境内+境外、批发+零售、保税+跨境零售+一般贸易+内贸四位一体,是河南自贸区首家跨境电商综合体,尤其是在海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和“秒通关”技术,跨境020现场自提业务在全国率先开业界之先河,店内实现“即买、即征、即提”,实现了政府有效监管、确保国家税源和顾客购物便利的有效结合。

保税仓进口消费品可“秒通关+现场提货”(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作为中国跨境电商020引领者,中大门积极开展线上下单,线下展示和综合服务相结合的商业运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韩国、日本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保真、质优、价廉、可溯源的海外商品,使消费者足不出户、不出国门就可购买全球,大大便利了消费者。

随后,记者团来到郑东新区,体验我国首条实现商业化常态运营的智能驾驶公交线路。

正在站台停靠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据了解,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今年6月20日正式试运行,是我国首条实现商业化常态运营的智能驾驶公交线路。线路全长17.4公里,经如意西路串联金融岛中环路,运营的则是最大载客量为80多人的L3级宇通智能驾驶公交U12。

行驶中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采用5G信号覆盖、车路协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结合智慧站台、智慧场站等一体化管控系统,实现驾驶车辆智能监控、安全预警和与其他社会车辆的同域协同运行。

在郑东新区智慧岛,记者们详情了解了河南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发展情况。

郑东新区龙子湖湖心岛的智慧岛,是河南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和先导区。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2017年2月河南省确立郑东新区智慧岛为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

如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国家战略规划、平台相继落地郑州。郑州也将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